P1180057.JPG

金得春捲   07:30~18:00  06-22855397  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

富盛號碗粿   07:00-17:00  週一休  06-2274101      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8

第一次到台南時,因為天氣過於炎熱

攤位前又都排滿了長長的人龍,讓我們沒有耐心等候 XD

不過這次,已打好如意算盤---直接買回旅館吃,果然涼快多了

P1180049.JPG

這兩間剛好就在隔壁而已

可以一人排一間,時間剛剛好

金得春捲 每捲30元

放好料包起來後,潤餅會稍微煎一下

P1180047.JPG

P1180048.JPG

因為之前在做功課時,有一篇網誌提到:春捲有放雞肝

讓不敢吃雞肝的我,立刻放入行程註記裡  記得請老闆不要放雞肝

當天點餐時,我照念出了這段

老闆:我們的春捲沒有放雞肝啊!!!

好糗喔~以後看網路上的資訊還是多確認幾篇再說

P1180060.JPG

他加的料很豐富,還有皇帝豆~我超喜歡

不過為了要有胃吃碗粿,春捲我只有吃了一口而已......

據友人表示:皮因為煎過,有點韌,比較不易咬短斷

整體吃起來餡料清甜,春捲也不會太濕潤

雖然加了很多料,但味道很融合不會很雜

早餐吃這個很健康 XD

  

P1180050.JPG

其實這兩間我最想吃的是富盛號碗粿

從小就超愛吃碗粿的

但近幾年來,我家附近賣碗粿的越來越少

且都不太好吃 囧

所以我一直期待能吃到富盛號碗粿~~~*

  

碗粿攤前,排了超多人,且很多都是本地人唷!

在排隊的期間,我後面排了一名男子

大概看我戴著安全帽,以為我是本地人

他點了點我的肩膀:「請問一下,這間真的好吃嗎?我是外地來的啦~」

沒想到身為觀光客的我也會被問到這樣的問題

我只好回答我也是觀光客,但據說這間蠻好吃的!

排隊的其他人,聽到我們的對話

便熱情的對我們訴說這攤有多好吃,每次來都要排很久......

台南人真的好熱情!這是我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

雖然我之後還去了高雄,不過我深深覺得我可以三天都留在台南就好了

(會不會被高雄人毆啊?!)

 

好啦~言歸正傳

碗粿開箱照

P1180056.JPG

雖然回旅館吃比較涼,可是在攤位上吃可以用竹片吃碗粿也是一大特色

一打開盒子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鮮味

原來,他們家的碗粿裡面有蝦仁~~~整個戳中我熱愛海鮮的點!

P1180057.JPG

他們家的碗粿跟一般白色碗粿不一樣,且也不像一般碗粿到扣還可已呈現挺立狀

它整個軟趴成片狀

因為他的口感較軟Q,所以才會才會這樣

他QQ的口感很讓人驚艷,這是北部吃不到的唷

P1180058.JPG

因為加了蝦仁,所以聞起來特別香、有鮮味

吃起來味道也比一般碗粿豐富

不加醬油也很好吃,加了醬油後會比較蓋過碗粿原來的鮮味

P1180059.JPG

 

 

以上,這兩間店普遍評價都不錯  (有的名店,評價很兩極)

如果到台南玩,推薦一定要吃吃看

尤其是尬意吃碗粿的人,應該會喜歡富盛號唷!

 

 

附近還有永樂燒肉飯,也還蠻有名的啦!

多年前的紀錄:

11277521811.jpg 

永樂燒肉飯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6號

我們到時才剛要中午
卻已經整間都坐滿人了!
我們點的是燒肉飯 (附湯及莎拉 65元)
湯是味增湯+油條 (一直在吃油條>"<) 味道就ok啦!
莎拉~我沒吃 不知道囉
燒肉飯 他的燒肉還蠻好吃的 醬有點甜甜的味道 旁邊還有配菜:筍子.薑絲


配菜也都很入味 不會因為是配菜就很馬虎
但他的飯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原本以為燒肉飯 他的飯上面應該也會有點醬汁..
可是完全沒有 所以飯有點乾

*因為版友比較推隔壁的 合豐 原本想說先吃永樂在吃合豐(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永樂剛好有位置,所以才想說先吃永樂以免待會要排隊)雖然是兩人合吃一份 但吃完已經很飽了~完全沒辦法在吃合豐(天氣太熱也有關係吧!!)

http://s1102s.pixnet.net/blog/post/9279100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FUN心* 樂生活

s1102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